一个让你面试可以多要3k~5k的面试技巧

前几天一个同事离职了,因为对公司给的薪水不满意,跳槽去了。

我只能祝福他可以找到一家中意的公司,并跟他讲了我面试的终极绝招!在这里分享给各位。

阅读这篇文章的前提是,你不是真的是一只不会动脑瓜子的菜鸟。

我们简短说说一般程序员面试的过程:

  1. 做题;

  2. 面试官拿着题,你自我介绍,接着问你些与题目有关的问题;

  3. 项目方面的介绍,发问,以及你项目中碰到过的难题;

  4. 祝你好运;

做题考的是技术,这个是硬邦邦的。如果你技术牛逼到无坚不摧,那把我当成傻比就好,大牛!

自我介绍是个好的切入点,因为主动权在你,我去面试前,通常会在镜子前流利的介绍我自己几遍,仿佛我就应该是这样的(因为包装了),之所以流利,是因为我把台词都用笔写下来了,你可以试试看,到现场你就知道那效果了,真不是吹的。

接下来主动权到面试官手上,开始对你各种发问,知道主动权易手的滋味了吧!记住它!

没关系,接下来还会有我们的主动权的!

一般面试到最后,面试官会问:你项目中有碰到过哪些难题吗?

这个问题简直太关键了!这么明显的主动权转移很多人居然都没有发现(这是我和很多朋友闲聊时得到的结果)?

通过这个问题,面试官可以得到和你水平相等的答案!

因为你会从你的脑海中找寻你遇到过的难题,然后你可能真的那么幸运找到了一个这样的难题,然后这个难题可以准确的代表你的水平。

但是,如果你去面试前就准备好了这个难题,而且,这个难题可能比你当前的水平要高一些,如果你胆子大也可以高得多,看看这篇文章的标题,希望你能懂。

所以为什么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呢,其实上面的准备花不了你多少时间,但是这点时间换来的是,相同水平的程序员,薪资的高低不齐,其实简单说就是学会总结自己,这就是总结的奖励。

我有时间就会写一些这样的文章推送给大家。

听懂了就关注呗,看把你给美的!!!

记住物极必反,人间正道是沧桑。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