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翻译』JavaScript疲劳症

原文链接:https://medium.freecodecamp.com/javascript-fatigue-fatigue-66ffb619f6ce#.khis636n3


宇宙没有义务让你觉得它对你有意义。 – Neil deGrasse Tyson

是的,JavaScript的开发越来越复杂了。

是的,JavaScript将会继续变得越来越复杂。

互联网是一个复杂的领域。我们最终没有去做我们本应该去做的那些事情。

结果就是,JavaScript工具和许多和它有关的,都在迅速的发展。

如果它的发展过程让你感到压力倍增,阅读下面这篇文章让你放松一下吧:

在 2016 年学 JavaScript 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

下面这篇文章模仿上面的文章的风格,讲述开发环境配置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:

容器时代,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未来?

但是不要忽略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,为什么JavaScript开发会如此复杂?因为web开发其本身就是复杂的。

(上图为:CSS滤镜效果浏览器兼容性 来自caniuse.com)

我们尝试去构建一个web应用,让它在不同的浏览器上都能正确的运行,在上千个不同的设备上看上去还不错,为了满足那些缺乏耐心的乘地铁的上班族,它加载必须足够快,它还要尽可能的让盲人能使用它。

与此同时,web开发者在处理无处不在的安全漏洞。

我们在游说管理人员放弃糟糕的实现方式。(现在常见的网页体积大小都大于1993年的游戏DOOM。)

我们去适应基于浏览器的广告屏蔽插件,因为它很多时候阻拦的并不是广告。

这里有很多可行的方案去达成我们所有的目的。这时,巨大的生态圈工具开始出现,它从不同的方面去解决不同的问题。

Extreme Programming(极限编程)的作者早在1983年说过:

让它工作,让它正确,让它快速。 – Kent Beck

好吧,在过去的20多年里,我们关注web开发中遇到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。

最后,JavaScript开发者终于有了自己的生态圈,还不止于此,对此我们感到高兴。

上图来自:2016年优秀的javascript站点截图

开发工具还一个快速的发展就是,它不再受控于Apple或Microsoft操作系统。

大家共同的努力让它突然之间变得正确和迅速。

这个漫画完美的诠释了存在于我们身上的”JavaScript疲劳症”,Dr. Axel Rauschmayer(Speaking JavaScript的作者) 让”JavaScript疲劳症”更早的到来了

当在各种各样的工具中进行选择时,我们尽可能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。我们告诉新人远离那些未经验证的工具。我们告诫他们,成为一个开发人员很难,而且工作很大部分时间是在学习使用新的工具。

如果你是个JavaScript新手,记住,所有这些新工具都是好的东西。开源的npm生态圈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。

他们会让你更幸福,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开发者。

他们会帮助你更好的服务你的终端用户。

如果你也是许多”JavaScript疲劳症”患者中的一员,你担心自己可能会坚持不下去,那么就想想下面这句话:

如果你正在走向地狱,那就继续前进。 – Winston Churchill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