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有多重要?

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因为洪流的终点都是死亡。

朋友,能否借用您漫长人生中短短的几分钟时间,咱们聊聊信仰有多重要?

我们不去给信仰定义,我只想请你坐下来思考一会,你所有烦恼的源头来自于何处?

我们来假设一下,你之所以烦恼是因为你觉得钱不够花。

我们不讨论怎么去赚更多的钱,而是假设你的钱可以满足你的一切欲望,好了,烦恼解决了。

但现实并不是这样的,你在获得这些钱的过程中,会经历很多事情,会去思考并去做很多肮脏和见不得人的事情。

最终,这些肮脏和见不得人的事将会陪伴你终生,与你长眠。

当然,上面只是做了一个假设,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到,这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,你的心里一直有一块黑暗的角落,不敢向任何人提及,因为你知道,这是肮脏的交易,不被这个物质世界所接受和允许。

于是你一辈子都把那些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的小秘密埋在心里,不敢也不能向他人提及,比如我告诉你,我和前女友的孩子已经三岁了,我却没有见过他长什么样,甚至连是男是女也不确定,我是人渣吗?

很多人就这样带着他们的小秘密离开了人世,一直到生命的尽头,为了生活,做了那么多肮脏的事情,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为了什么而活了这一辈子。

朋友,你真的有停下你的脚步,想过这个问题吗?你为了什么而活?

如果此刻,出现这样一个人,我把我所有的财产给他,而他,什么都不需要做,只需要静静的凝听我做过的所有肮脏的事,我所有的小秘密统统告诉他,但是有一点,他得保密,这些事情全世界只有我和他知道,不允许有第三个人。因为肮脏的事是不允许出现在阳光下的。

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,我愿意。

但是我真的能去街上随便抓一个不认识的人,告诉他我要把我所有的财产赠与他,只求他能保守秘密?别人只会打110。

那怎么办?找身边的人倾述?但是,你确定你不会有一些肮脏的小秘密,肮脏到这个世界不能有第二个人知道?

你的灵魂一角无时无刻都有一块被黑暗笼罩,那片黑暗将会跟随你,到老,到死。

如果看到这里,你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肮脏的人,那请出门右拐,那里阳光明媚。

那我问你,你为什么而活,你能回答我吗?让我来告诉你吧。

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,为了家人?为了生活?为了爱情?为了金钱?

不管你为了什么而活,在活的这个过程中,你总会想、会做一些事情,暂且叫见不得人的事吧。

这些事情会一直笼罩你的灵魂,因为你不敢把他们放出去,放出去让别人知道了可就要让我的生活一团糟了。

最好是把这些带进坟墓,这样才安全一些,所以,一直到死的那一刻你都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。

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包容你想过、做过的任何肮脏的事情,而且他还绝对保密,不会告诉这个世界一丝一毫。

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,那你肯定没有讲过真话, 因为这就是讲真话的感觉。

你把这肮脏的一切都暴露给他,这样就把肮脏暴露于阳光之下了,同时还不必担心被这个世界的其他人发现。

但是你不能直接和他说这一切,得通过一个中间人转达,问题是你并不知道这个中间人会不会把你的秘密告诉第四个人。

所以,朋友,得看你的罪有多大了。

小罪,我们可以赎;大罪,可就赎也赎不完了,因为到最后,你最最肮脏的秘密,可是连他也不能容忍的,你不能说。

所以,趁着我们还未酿成大罪之前,你可以把你内心所有肮脏不可告人的秘密告诉他,他可以包容你。

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!你能把你心里所有的阴暗驱逐,你是一个干净的人了!

但是活着,又会有肮脏的事找上你。你必须不断赎罪,继续活着。

所以,你知道活着的意义了吗?

你知道信仰有多重要了吗?

不知道没关系,因为你这辈子也不会知道说真话有多爽!

睡一觉,醒来继续活。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