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魔的呢喃

惰性就是你内心的恶魔,它在你耳边呢喃,放弃吧,你会过的很快乐。

恶魔

大概两年前,就有了想搭建个人博客的想法,当时想用HEXO+GitHub来做,可以想到,实践中会碰到很多问题,我前前后后花了一周时间,最后还是没有搭建出来。一直到两年后的今天,我才又着手去搭建博客。

我知道,不只是我,很多朋友都会有这种体验,学习一门新知识,然后碰到问题,去寻找答案,发现解决这个问题还要涉及到其他的知识。

这个时候你心里的那个恶魔就会出现,它会对你说:休息一会吧,你已经很努力了,就算学不会这些,你也一样可以过得很好。

其实想想,成功和失败,有时候就是因为自己一时的懒惰,在西方人看来,这就是被恶魔所打败。

讲个故事

前段时间看了电影《云图》,讲的其实就是汤姆·汉克斯和内心恶魔斗争的故事,最后一个高潮,在攀登山峰时,先知女掉了下去,汉克斯手里握着绳子,这时,恶魔出现了。

恶魔在他耳边说,放手吧,让她掉下去吧,不然你也会用尽力气,两个人都会摔死。

故事的结尾是汉克斯和先知女结婚了,生了很多宝宝,如果当时他向恶魔屈服,我相信他的后半生会在忏悔和折磨中度过。

回到现实

没有人愿意去改变现状,改变意味着思考,思考就会发现问题,有问题就需要去解决,你会很烦恼。

少年,这也就是别人为什么比你成功的原因,你真的很勤奋努力吗?只有你自己知道。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