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连接服务器 Operation timed out

买了个阿里云ECS云服务器,捣鼓吧…

大家知道,云服务器的默认端口是22,为了防止服务器端口被轻易扫描到,我在sshd_config中把Port改为3999(这是我随意改的一个端口号)。

今天再次进行ssh连接时,登了大概一分钟,报了这样一个错:

ssh: connect to host 39.108.55.** port 3999: Operation timed out

连接服务器超时了,第一时间我想到服务器被墙了,不过我在阿里云上买的,没道理啊,先去ping一下再说:

没被墙啊,去google下,又说是本地防火墙把端口禁了,打开防火墙一看:

也不是防火墙的问题啊,行吧,跑到阿里云去看看,东找西找,来到了安全组规则栏目下,长这个样:

上面有个端口范围,我发现自己随便设置的3999并不在配置的范围里,遂添加了一条安全组规则,把3999端口加了上去,再进行ssh连接,终于连上了…

这问题弄了我一上午,菜鸟就是苦,啥都自己摸索,坚持吧!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