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我的书单

2017来了,整理下过去一年的书单

JavaScript语言精粹 – Douglas Crockford

JavaScript这门语言是伟大的,但同样也有许多让人诟病的地方,这本书告诉你哪些是JavaScript的精粹,我们应该去使用;哪些是毒瘤,尽量避开它们。从而有效保证我们的代码质量。

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 – Nicholas C.Zakas

这本书应该不用过多介绍了,之前断断续续的看过里面的一些章节,今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,把这本书从头到尾读完了。

相比犀牛书,这本书读起来不会那么枯燥,不仅仅是工具书,里面也涉及了很多实际开发会遇到的问题,圣经级别的。

JavaScript忍者秘籍 – John Resig / Bear Bibeault

这本书将告诉你,为什么JavaScript会如此充满魅力。

本书围绕函数来展开,让你更清楚的理解JavaScript为什么是一门函数式语言。

由浅入深地覆盖了测试和测试工具、函数、闭包、对象、正则表达式、定时器、运行时代码求值、with语句、跨浏览器问题、元素的特性和属性、事件处理、DOM以及CSS选择器等众多核心话题。

并且里面的例子都是实际开发中可以直接使用并借鉴的,但本书并不适合初学者。

Speaking JavaScript – Axel Rauschmayer

目前还没有简体版,只能买繁体版的,价钱真是让我心痛了一把。

这本书讲了很多JavaScript这门语言的底层实现,能让你更好的去认识这门语言,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会使用。

比如它的强类型转换、分号的自动补全等等是怎么实现的,当你下次写代码时就知道,原来这些代码运行时,内部是经历了这些阶段。

算是我看过的JavaScript最底层的一本书了,认识了这门语言的很多本质。

PHP和MySQL Web开发 – Luke Welling / Laura Thomson

因为大学就有学后端的一些东西,不想把这些知识都丢了,所以年初花时间把这本书又看了一遍。

发现忘记了很多知识,果然还是要温故知新啊。

这本书不能让你成为PHP和MySQL高手,但是入门完全够了,而且也不枯燥,书中有很多例子给你实践。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– Paulo Coelho

这本书算是这个浮躁世界的一股清泉吧。

也是看到网友推荐,说是在你迷茫的时候读读,会让你找到方向。

虽然没有那么神奇,但也确实让我意识到一件事:很多东西是没意义的,是在你去做、去想的过程中,它才有了意义。

白夜行 – ひがしの けいご

看到最后的结局,我控制不住的流泪了。

人之初,性本善。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,我一直都相信这句话。

孩童时期一些经历可以决定一个人的一生。其实现在的我们都是环境的产物,不同的环境塑造了不同的人。

人类简史 – 尤瓦尔·赫拉利

作者用上帝视角,讲述了我们(智人)从认知革命一直到科学革命的变化,以及这个世界是怎样运转的,人类文化、宗教、法律、国家、信贷……这是一部宏大的史诗作品,让人类重新审视自身。

三体 – 刘慈欣

这是我第一本科幻小说,之前一直觉得科幻小说就是作者奇思妙想,描写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,所以一直对这类小说有抵触心理。

但是三体让我感受到了真实,未来真的会是这样吗?那人类又算什么?我们将不再担任上帝的职位了吗?

这本书只能用震撼来形容,适合所有年龄段,其实每个人类都应该承担面壁者的责任。


结语

读书能让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一本书可能是别人几十年经验的结晶,它能让你学到更多的知识,去经历不同的人生。

毕竟,现实生活这么糟糕,生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不是更好吗?

本文作者:余震(Freak)
本文出处:Rockjins Blog
版权声明: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
坚持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爬下去!